close

年是一壇陳香的老酒,又被歲月的手打開。釅釅的陳香飄在臘月天空,飄在歸途的路上。飄在遊子的心中。是經歷了三百六十五天的等待,又是冬去春來。

 

溫馨的年味飄蕩在綠樹掩映的大紅燈籠裏,穿行在熙來攘往的人流裏,駐足在大街小巷紅紅的春聯裏。紅紅火火的臘月,正在傳遞新年的希望和對未來的美好嚮往,在悠悠年夢裏郵寄來新年的賀卡。“爆竹聲中一歲除,春風送暖入屠蘇”。一幅幅對聯書寫著吉祥,一張張年畫漾溢著幸福,新年正攜手春天向我們走來。

 

“每逢佳節倍思親”,多少人歸心似箭,邁著匆匆的步伐,奔走在回家的路上。相隔縱然有千裏之遙,路途上那怕是冰天雪地,也法阻擋歸家的腳步。家是那樣讓人魂牽夢繞,銘心刻骨。那裏有親迪士尼美語評價情的期盼,那裏有飄蕩著年味的酒香,那裏有鄉情的溫暖,只為著相聚、團圓在溫馨的家園裏,而在歸途上不停地顛簸著,向著溫暖的家,向著點亮的紅燈籠,向著除夕的年夜飯,正在和年一起競走。奔向親人正翹首盼望的家門。

 

年,像淡煙,又像遠山的晴嵐。我們握不著,也看不到。當它走來的時候,只在我們心頭輕輕一拂,我們就知道:年來了。無論你經歷了多少風雨,無論你跋涉了多少坎坷。只有此時,我們都幸福地相聚在濃濃的親情裏,我們在杯酒間共訴衷腸,四周縈繞著濃濃的年味,那是一直不變鄉土味道。那是根深蒂固的植在心靈裏的情結, 那情結是紅紅的春聯,是杯中迪士尼美語評價的紅酒,是燃放的煙花爆竹。這就是亙古不變的年味,這就是生生不息的情懷。有什麼節日能像過年這樣,讓人們飽含深情和無比虔誠。

 

年,是新的開始,新的希望!也是春天來臨,萬象更新! 站在年的門檻上,聆聽歲月的腳步又一次震響於年未歲首。我在記憶裏回眸過年的那些陳年舊事,年趣總在歲月的變遷裏年復一年回味無窮,這個古老而悠久的節慶,依然沒有失去其永恆的光澤。在歲月長河的流淌中,經年沿襲,綿延不絕。

 

年在期盼中來了,它是窗前一輪明月,是老屋牆角一壇陳酒,是除夕祭桌上一柱香火,是塗在炊煙上一抹明媚的春光,是系在故鄉父母的目光。年是一壇陳香的老酒,又被歲月的手打開。釅釅的陳酒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溫暖多少人的心。此時親情相聚,在團圓之夜聆聽新年的鐘聲。千門萬戶曈曈日,又把新桃換舊符!新年新春一起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ut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