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後,我又參加一次戰友聚會,三十多年沒見面了,末秋雖美,終將是過眼雲煙……,三十多年悠悠歲月,彈指一揮間,天南海北的100多位戰友相聚在金陵城下,戰友們提議我們拉歌吧,“好的,由老營長起頭”向前、向前、向前,我們的隊伍向太陽,腳踏著祖國的大地……,這歌聲穿越了時光隧道,響徹在金陵城,把我帶回了那個讓我魂牽夢繞的軍營,闊別三十多年戰友相聚了,那一瞬間緊緊的擁抱,讓戰友們淚如泉湧,只有當過兵的人,才能真正感受到那份真摯的情感;戰友是同志,有著堅定的信仰,即使脫下軍裝也能依然擁有軍人的情懷,享受軍人的榮耀。

來到了飯店,想起了軍號聲,哦,我聽出來了這……,這熟悉聲音就是集合號要開飯了,仿佛過去的一切又出現在眼前。我們唱著軍歌,排著隊進了飯廳,飯桌上放著八個大盆菜,真的和三十年多年前一樣……。在軍歌中聲中,我們舉起酒杯,高高的舉過頭頂:“來為了三十年後戰友相聚:一、二、三幹”,此情此景,不管你平時會不會喝酒的,還是滴酒不沾,不管你是CEO、企業家、還是商界精英、社會中的最普通一員。戰友相聚,依然能表現得天直爽快,那種情景讓人悲喜交加,恍然如夢,闊別三十年多年後,讓我們又相聚,珍貴的戰友情就像陳年的老酒,隨著時間越醇越香,越釀越甜,離別後的擁抱,讓我淚流滿面。

聚會恨時短,意難盡情難忘,。戰友相約在相聚……,“日落西山紅霞來,戰士打靶把營歸、把營歸”,這歌聲帶著祝福漸行漸遠……,戰友的歌聲鏗鏘有力,戰友的臂膀能將你融化,歌聲回蕩在上空,憶過去,展未來,戰友的情,情深似海,戰友話永遠說不完,在這初冬流淌的歲月裏,漸漸的,漸漸的昇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ut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