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事情,剛開始的時候,僅僅是偶然,沒想到會一直堅持下來。1月1號,這個特殊的日子,意味著新的一年來了,時光總是在你不經意間悄悄溜走。看太陽從海平面升起,灑向海面的第一縷陽光。

  這一夜心裏都在想著第二天早上的事,睡得不安穩。當鬧鍾響起的那一瞬間,立馬就清醒了,起身的時候,就想起了兩年前的這個時候,也是這個點,沖動的就起床了。走出宿舍樓,看著天還是黑的,周圍少了學生的歡聲笑語額,難得校園有這麼的安靜的時候。

  走在校園的小路上,這個走了無數遍的路在此時也變的不一樣了,這個點只走了三次。今天的公車最早的一班是五點半,坐上公交車對公交阿姨說一聲新年快樂,期待這一年有個美好的開始。車在茫茫的夜色中行走,車外很多騎車單車或開車或步行的人也都在往海邊趕。這個時候的我是很興奮的,絲毫感覺不到寒冷。

  來到海邊,空氣中有了淡淡的海腥味,也聽到了濤濤的浪聲,大概六點半海邊已經聚集了很多的人了,這一天大家來到海邊,迎接新年的第一輪太陽,萬人看日出,這是很壯觀的場面。大家已經忘記了寒冷,所有的人等待著給冬日帶來溫暖的太陽。身邊不時地有人經過,雖然不認識,但是這個時候似乎有著莫名的熟悉感,踩在軟軟的沙子上面,每走一步都會有腳印印在上面,記錄經過的每一步。

  默默的等待著,看著海的那邊天空漸漸的亮起來,周圍的雲朵也變了顏色,光芒慢慢的透過雲投射出來,倒影在海面上,太陽終於在我們的等待中升起來了,猶抱琵琶半遮面就是現在的寫照,一點點的從海平面上升起來,金色的光芒灑在海面上,此刻內心是激動的,這新年的第一縷曙光終於迎來了,對著它說出新年的願望,希望能夠實現。

  回來的路上,就想到了自己第一次來看日出的場景。當時就感覺是不是腦抽了,那麼冷還要起那麼早去看看日出,可是當我真的看到的時候,我就由衷的感覺真的好美,第一次理解了海上生明月的意義。第二年,偶然的同學要去,就也陪同了,享受陽光灑下的溫暖。這是第三年,大學的四年裏,去看了三次日出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,就像每次去海邊就有不同的感悟一樣,雖然同樣是那片海,可是每次都又不一樣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ut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