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兒漸涼,月兒漸圓,絲絲涼意襲上心頭,不知不覺間又到了蟹肥菊黃、探花賞月的好時節,昨晚偶一抬頭,忽見一彎明月懸於天際,那彎彎的鉤月立時就像一把彎鉤鉤住了我的心,心中不覺一驚:整日忙於閑事,竟然忘了時間已然飛逝而過,竟連每年必賞的大觀樓荷花都忘記了,想那每年與我一約的荷花仙子定然已含羞帶怨的收拾裙蘿踏西而去,心中不免一陣愧疚,忙打電話邀約三五摯友,相邀一起去探花賞月,打算喝一個銘酊大醉,以了卻一樁心願。

結果第二天,天還未明,一聲驚雷將我從睡夢中驚醒,朦朧中只覺一陣“嘩啦啦”的雨聲將我從周公處拉回,睜開睡眼惺松的眼才反應過來原來是一陣秋雨早早襲來,振得是雷霆四驚,天鼓作響,頓時心中一涼,想這探花賞月的美夢且不落空?但轉念一想:天公擂鼓,且不是邀我和著秋天的韻律去欣賞那另一番荷花仙子沐雨浴露,欲言還羞的嬌羞美態嗎?說不定運氣好的話,還能看到荷葉滾珠,小小水珠輝映出天際彩虹的絕色美景呢!還等什么呢?心動不如行動,趕快行動吧,於是趕快穿上一襲長裙,急不可耐的踏上公交車奔到了大觀樓公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ut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